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CCIF2018 | 马依彤:构建新疆地区急性心梗区域协同救治网络

更新时间:2018/5/11 16:51:33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马依彤教授


近20年来,在新疆地区各级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以及葛均波院士、霍勇教授等一大批内地专家的支持和帮助下,新疆每年多次举办各种类型专业会议,甚至到地州级、县级医院开展介入培训和患者治疗,使新疆地区的介入诊疗整体水平取得了极大的提高。现在,新疆地区绝大多数地州级医院都能开展各种类型介入治疗,特别是冠心病介入治疗,而且有相当一部分县级医院也能够独立开展PCI,使绝大多数患者能够不出地区甚至不出县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新疆地区目前正在建设急性心肌梗死区域协同救治网络,以地区医院为中心,与县级和乡镇医院相对接,不断完善网络。由于新疆地域辽阔,患者转诊在路上花费的时间比较多,所以我们希望把这个区域协同救治网络打造地更加密切,方便患者及时得到救治,挽救患者生命。

要让新疆地区心血管事件拐点早日到来,不仅需要政府相关卫生部门的领导,而且需要心血管医生、媒体等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强对公众的心血管知识科普和高危因素筛查。近几年,我们一直在开展心血管高危因素筛查,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极大减少了冠心病、心衰等远期并发症的发生。

新疆作为“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在中亚心血管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鉴于中亚五国心血管事业相对比较落后,我们利用自身优势力量,并凝聚国内的一些优势资源,派遣专家去当地帮助他们开展心血管病介入治疗和技术培训。另外,我们还成立了“一带一路”心血管介入培训的新疆办公室,以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心血管交流。近期,我们正在准备招收哈萨克斯坦心血管病介入治疗学员,对他们进行短期或中长期培训,作为“种子”再带动他们当地介入诊疗水平的整体提高。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4月20-22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4月0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