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CCIF2018 | 黄岚:创新推动中国心血管事业发展

更新时间:2018/5/11 16:35:23

重庆新桥医院 黄岚教授


科研创新领先

从最初的西山会至今,中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已迎来21个年头。论坛从介入心脏病学出发,内容围绕介入心脏病学理念、技术、研发及人才培养,对促进全国心血管事业发展及各地区学术交流都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除介入之外,我国心血管药物、器械研发,原创研究开展,也伴随着论坛共同成长起来,已逐渐走向国际舞台,甚至有些工作已在国际领先。

在原创性研究方面,霍勇教授牵头的CSPPT研究发现,叶酸缺乏是导致中国高血压人群脑卒中发生率高于西方人群的重要因素,提出高血压人群要补充叶酸的概念,这项工作目前还在继续进行;韩雅铃院士牵头的BRIGHT研究发现,我国急性心梗患者PCI围手术期应用比伐卢定可降低出血,减少心脏事件;葛均波院士实施了我国首例TAVR手术,目前我们国家的TAVR已逐渐走向成熟,国产器械也应运而生,极大推动了我国心血管医疗产业的发展。此外,于波教授牵头的EROSION研究,通过OCT观察斑块特征,并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China PEACE研究对我国急性心梗院内救治现状及临床结局进行了客观评价;高血压流行病学调查也对我国和世界心血管领域发展起到重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在心血管领域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心血管原创研究越来越多,影响力越来越大。

平台建设一流

在葛均波院士、霍勇主任、韩雅玲院士等学会高层领导的辛勤努力下和高屋建瓴的策划下,中国的心血管体系建设越来越完善,已经和国际接轨。除了专业学协会外,还建立了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卒中中心等,对我国主要心血管病进行注册登记。随着平台建设的推进,将对今后我国心血管病防治决策制定起重要作用,心血管病管理模式、流程将应运而生,大量心血管后备人才也会脱颖而出;此外,还将对国家医疗政策以及医疗走向起巨大的推动作用。总而言之,我国心血管平台建设无论理念、组织还是实施都是一流的。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4月20-22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4月0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