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CCIF2018 | 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中心第二届委员会暨基地授牌

更新时间:2018/5/10 15:10:58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正值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2018)在美丽的塞上江南——银川拉开帷幕,会议的主题一如既往的秉持“再普及、再规范、再提高”的理念。全国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工作者乘东风、度玉门,相聚在银川这座美丽的凤凰城共同探讨心血管病护理领域的新进展、新成果及新经验。恰逢4月22日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中心成立一周年。早上来自各地的新老委员带着喜悦的心情齐聚会议中心,参加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中心第二届委员会的召开并一同见证本次通过的11家单位心血管病护理及专科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认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心血管健康(苏州工业园区) 研究院院长霍勇教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曾文明秘书长亲临授牌仪式。霍勇教授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做了致辞;首先对认证的11家基地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中心”组建一年来工作的推进的做出了肯定。接着提出来心血管专科护理的要求和未来发展。目前我国有400多万医生,700-800万护士,医护合作是我国医疗体系需要始终坚持的理念,同时需要参照国外的医疗体系,让护士能够做到终生执业,获得处方权。提倡专科特长,在护理临床、科研、教育当中得到积极的体现。目前,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中心,借助心血管健康联盟做了很多实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医院成为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在这个学术的平台上是心血管护理得到快速规范发展,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更好的为病人服务,为降低心血管病发病率做出贡献。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在心血管介入、急危重症护理、胸痛中心建设、慢病管理等方面有更多护理加入共同推进心血管健康联盟的工作,将心血管护理事业发扬光大。


霍勇教授


江西省人民医院介入中心的周云英护士长作为本次11家授牌基地代表发言。在专科护理的建设上,紧跟时代步伐、牢牢把握政策导向,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教诲。根据《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的要求,大力发展专科护士,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专科护理服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基地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专科知识和护理技术、探索护理团队管理改革,钻研创新,开创未来,为护理及培训事业朝着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社会化的方向迈进而努力奋斗。


周云英护士长


为了推进未来“中心”各项工作的可持续发展,陈务贤护士长宣布了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中心增补的100名委员名单。本次新增委员侧重补充护理管理、临床护理科研专家,使委员会组成结构更加完善,参与推动心血管病护理事业的飞速发展。


新增委员授予仪式


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委员侯桂华护士长进行了“2017-2018中心年度工作总结”。侯桂华老师从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中心;有序推进规划未来;心血管病健康管理中心几个方面展开分析心血管病护理技能急需规范培训提高的意义;随着心血管病医学事业的飞速发展,心血管专科护士面临的是介入手术量的快速增长、复杂及疑难手术概率的增加、新技术及新设备的应用等多方面的问题。庆幸的是我国心血管病专科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的培训工作正在逐步规范与成熟,不久的将来我们将逐步摆脱培养体系严重不足、缺乏行业准入标准等多方面的问题,最终成就中国心血管病护理事业的飞速发展!


侯桂华老师


培训部辜小芳护士长为在场的护理专家及同仁讲解了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计划的落实情况。辜老师对新增的培训基地及新增的委员表示了祝贺。从专科发展现状、专科培训存在的问题、专科培训部的工作进程、培训中心专委会组织结构、专科培训的主要任务、前期开展的筹备工作、基地培训工作启动落实、招生情况汇报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培训基地培训计划的落实情况。


辜小芳护士长


史震涛护士长带领全体委员组织了对“中心”工作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通过交流产生了共鸣,达到了共识。大家将带着信心,带着收获、带着责任回到我们热爱的护理工作中。


史震涛护士长


参会委员合影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4月20-22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4月0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