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CCIF2018 | 明确目标、积极融入、规范发展,迎接挑战-2018 CCIF护技论坛专场

更新时间:2018/5/9 14:41:43

2018年4月21日,在秀丽的塞上银川,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护技论坛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护理专家积极踊跃,整个会场高朋满座。



首先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建平教授致开幕词:全国介入心脏病论坛(CCIF)在新时代、新发展中整合多学科知识,以“再普及、再规范、再提高”为宗旨,护技论坛也秉承这一使命,在侯桂华老师的带领下不断规范、学习、提升,使专业介入护理蓬勃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心血管介入护理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的大力支持以及全国护理专家们的积极参与。



介入护理引领者侯桂华老师,以“专注护理技能培训,提升护理岗位胜任能力”为主题,拉开了护理论坛的序幕。侯老师从专业理论培训、专业护理技能培训、专业技能实操培训、提升岗位核心胜任力四个层面进行讲解,为心血管介入护理发展规划了方向。专科护理培训制定了理论课程及技能操作课程,统一了培训内容、培训目标、培训方式,并注重培训评估,更好的为心血管病的护理进行了定位。最后强调注重细节护理,是每一位护理者的责任,也是对患者的一种关爱。通过培训全面提升和规范护理技能,坚持培养学以致用、坚持学术发展为临床实践服务,共同推动护理专业发展,为服务于人民群众健康做出卓越的贡献。



接下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高学琴老师进行了《心血管专科护理培训模式探索与实践》的发言,介绍了PBL三明治法、微课堂、百度云盘、拓展训练等多种形势的培训方法及效果评价,为今后护理培训拓展了思路与方法。刘焱老师总结了这一版块的内容,侯老师从顶层设计层面介绍了心血管专科护士培训内容、高老师把如何做好培训进行了具体阐述。

全国不同区域的介入护理专家介绍了三个版块《介入护理经验分享》、《介入护理案例》、《介入治疗随访》,把各自工作中新技术、新理念、经验总结毫无保留的进行了精彩分享,使大家受益匪浅。天津泰达心血管病医院王海江老师带来了国外多伦多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教学模式以及质量管控体系,引起与会专家的极大兴趣,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2018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护技专场在不舍的情怀里落下了帷幕。护技论坛秉承着大会的主题“再普及、再规范、再提高”的关键词,以新时代、新发展为方向引领,使广大心血管护技人员明确目标、积极融入、规范发展,迎接新的挑战。


嘉宾合影


论坛现场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4月20-22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4月0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