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CCIF2018 | 专家大规模行程受阻?!别急,告诉你CCIF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更新时间:2018/5/3 15:44:33

2018420-22日,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2018)在宁夏银川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位介入心血管病医生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行业盛会的召开。



然而,在会议开幕的前一天,组委会接到了一个令人遗憾的通知,由于航空管制,大批航班临时取消,多位即将从北京等地出发前往银川的专家不得不取消行程。


由于无法来到会议现场的专家们承担着本次会议的数十个专题讲座和分会场的主持工作,这一意外情况的发生使会务组陷入困境……


就在专家们和会务组焦虑万分之际,心血管健康联盟远程教育学院的工作人员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为不能按时到场的专家开辟远程会议通道,完成一次大规模的“远程紧急救援”。


心血管远程教育学院联合远大康程依托以往远程授课的丰富经验以及在一千余家医院铺设的远程设备,将名院大查房、胸痛学院等直播+互动模式“移植”到本次会议当中,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专家的指导下,迅速制定出紧急预案,特别为因行程原因不能来到会场的专家们开辟了网上绿色通道,通过搭建的专科医学远程交流平台与大会现场连线,让专家们足不出户,就能与数千里之外的大会会场进行清晰流畅的视频交流。


阜外医院 蒋世良教授 远程与大会现场交流


北医三院 毛节明教授 远程分享课件


专家通过先进的远程设备与各位在主会场的专家和同道们就像是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彻底打破了空间和地域的界限,专家们通过一场场精彩的远程报告,彻底打消了组委会、讲者以及听众的疑虑,赢得了与会专家们广泛好评和高度肯定。

 

北医三院的郭静萱教授称赞说: “真是太好了,跟去现场的感觉一样!


北医三院 郭静萱教授


北医三院 何榕教授


本次“远程紧急救援”是国内心血管大型会议第一次大规模使用远程互动方式完成专家授课,共计26位专家通过网络形式完成41场授课任务。在远程教育这种新的模式配合下,本次CCIF很好的展现了其“再普及、再规范、再提高”办会宗旨,用更便捷、高效、经济的方式助力各地区介入心脏病学技术的普及和提高,提升我国心血管病诊疗的水平、促进我国心脏病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推广与交流,


 同时,此次远程授课让办会者、专家、听众们对远程教育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术会议上,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以网络形式展开的远程授课、交流和讨论,以心血管远程教育学院为代表的新兴教育模式将不断促进整个心血管行业的发展,为医师自我学习、医师间的交流和互动提供更多便利,成为未来心血管行业进步的助推器。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4月20-22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4月0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