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亲情再献 I 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2018)社区公益义诊活动(第二弹)记“践行雷锋精神关爱居民健康”义诊活动走进社区(系列报道)

更新时间:2018/4/11 10:10:31

三月银川,惠风和畅,日和景明,春满大地!


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2018)社区公益义诊活动于2018320日在宁夏银川燕依园社区和丽水家园社区成功举办,这是此次大型义诊活动的第二天。接下来诚邀您跟随记者到义诊现场一起见证大医精诚、大爱无疆和爱满人间。



整个义诊活动现场紧张有序,社区居民络绎不绝,义诊医生忙的不亦乐乎。



义诊现场有一位年轻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后了解到该女士姓李,不久前因突发左肩部放射性疼痛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竟然患有心肌缺血,这令她赶到很意外,也很困惑:平时也没感觉到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年纪轻轻,以后怎么办?这个病严重吗?怎么会得这个病------带着这一系列问题和不解,她听说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 2018)社区公益义诊活动暨“践行雷锋精神关爱居民健康”义诊活动(以下简称义诊活动)将在自己所居住的社区里举办,并且前来参加这次义诊活动的都是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的专家大夫,心想有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请医生帮着分析分析病情,经过义诊专家的耐心讲解,李女士如释重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女士表示要带母亲到医院做个健康体检!通过义诊医生的细心、耐心的讲解,让她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表示平时一定注意劳逸结合,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同时,李女士表示,平时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专家门诊是门庭若市一号难求,多亏了这次义诊活动让她能有机会今天“足不出户”在家门口接受专业的健康指导。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医生和患者能有时间和机会了解彼此,相互倾听彼此的心声。



义诊现场热闹非常,引来了社区安保人员的注意,当他们获悉社区广场这边正在做免费义诊活动时,纷纷赶趟儿前来测血压、听心律------一系列检查和医生的讲解下来,保安们更为坦然,或露出微笑、或显现出一丝愧意。记者采访这位略显愧意的陈同志时,他略有迟疑地说当保安经常通宵熬夜,颠倒黑白上班更是家常便饭,一般夜班期间就有吃夜宵不节制和饮酒的习惯,并且因为工作需要一直盯着监控,一坐就是半天一天的,几十年的坏习惯打垮了健康的身子板。检查显示血压也高,心律也不齐,明显的肥胖,这些表现一股脑儿都不是好事儿,要是自己平时能管住嘴迈开腿也不至于如此。平时没感觉到什么大问题,一检查才发现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样,这次多亏了义诊活动走进社区,让平时工作忙无条件做健康体检的居民也能享受到健康福利,义诊活动让我树立了健康管理理念,给力我从亚健康重新走向健康的机会和希望。




义诊现场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轮椅”老人,听闻社区文化广场这边有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过来的专家,趁着午后暖和,赶紧推着老伴来到了义诊现场。了解到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离退休老干部,因为长期坐轮椅,出门看病多有不便,更别提排队挂号、上上下下那些麻烦事儿!老人得的是冠心病,正在为放支架还是吃药的事儿犯愁,现场义诊医生详细了解病情并结合带来的病历本和检查单子,现场给出指导意见,老两口露出满意的微笑。




在谈及参加此次义诊活动感受时,来自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的义诊医生指出,一方面,平时经常参加义诊活动,越是参加这种义诊活动,越能及时准确地发现社区群众的迫切需求,只有及时准确地发现了这种需求,临床上才能有的放矢、快速高效地帮助患者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通过义诊活动也发现不少社区居民缺乏系统全面的健康管理观念、方法和条件,因此在接下来的义诊活动中,我们将就发现的问题针对性解决。比如,针对社区居民健康意识不足、健康理念不强的问题,我们将加大健康宣教力度。在提升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方法方面,我们将通过科普化、大众化的方式更加直观、简洁、高效地提升社区居民的自我健康管理方法。在改善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条件方面,我们接下来将通过整合社会各行各业各界资源和力量,形成组合拳,大力改善社区医疗卫生条件。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4月20-22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4月0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