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CCIF前瞻 | 翘首百日,逢迎千里,驾御东风,踏寻丝路,铸“心”健康!——访CCIF 2018大会主席贾绍斌教授

更新时间:2018/5/3 15:43:37

贾绍斌教授


春度宁夏府,会临凤凰城,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 2018)在宁夏举办,这是对宁夏心血管事业的极大支持,同时也是对西北地区心血管事业的极大支持。自得知CCIF 2018在宁夏举办以来,我们无论是在医院方面还是学科方面都做了积极的准备和大量的工作。期待通过此次盛会能够充分展现我们宁夏地区心血管界和心血管同道的热情,更加期待通过此次盛会能搭建宁夏心血管医生乃至西北地区心血管医生与国内外专家同道们一起沟通、交流、学习与合作的学术平台。

 

此次盛会将结合国内外介入心脏病学领域新进展、新形势设置多个分论坛,通过基础、临床各方面知识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心血管医生对疾病的认识、诊断、治疗水平和救治能力,这势必有力地推动宁夏乃至周边地区心血管疾病的整体诊疗和救治水平。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期待4月的宁夏群贤齐集,胜友如云。

 

知己知彼,因地制宜,让介入不再高大上,走入寻常百姓家!

 

宁夏地处中国西北,出于历史、地理和经济等原因,宁夏心血管事业发展相较于东部省份滞后。另据悉,综合2015年公布的《宁夏人群健康状况白皮书》、“2016年中国心血管病报告”和“2017年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等相关数据,心血管疾病目前是宁夏第一大病种,在宁夏人的死因排行榜上位居第一,高于肿瘤、脑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其中因心脏病死亡的人占比更是高达24.7%,这其中冠心病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给宁夏心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鉴于冠心病病死患者大多数在农村,因此迫切需要将心血管的治疗尤其是冠心病介入治疗前移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县医院去。这对提高宁夏地区乃至我国心血管介入和冠心病救治整体能力和水平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CCIF 2018在宁夏的举办,一方面有助于宁夏及其周边地区同道更加充分地掌握国内外心血管介入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动态;另一方面,有助于及时认识到宁夏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传承,匠心,思齐,思变,思“新”(心)

 

心血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以及分会各界领导给予宁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谨代表宁夏心血管同道向高润霖院士、胡大一教授、霍勇教授、韩雅玲院士、葛均波院士、陈灏珠院士等领导、专家和前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正是在他们以及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宁夏心血管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与此同时,在宁夏医学会、自治区有关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坚强领导下,宁夏心血管事业一定紧紧围绕地区心血管疾病特征,结合新指南、新共识、新进展对当地基层医院的心血管介入及心血管疾病进行高效管理,以提高宁夏地区心血管介入及心血管疾病的诊治能力和救治水平,让宁夏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更上一层楼。

 

立足宁夏,服务西北,面向全国,拥抱世界

 

早在2015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现称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了《 推进“ 一带一路 ”卫生交流合作三年实施方案(2015-2017)》,为我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卫生交流合作提供了明确的蓝图。随后,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等多家单位和组织共同发起的“ 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正式起航,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有幸参与了该项目。

 

宁夏作为全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与“一带一路”沿线诸多国家有相近的风俗习惯、源远流长的交流合作、历史形成的传统友谊,这奠定了“丝绸之路”浓厚的人文基础。与此同时,宁夏作为中阿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是“一带一路”沿线阿拉伯国家“向东看”和中国“向西走”的新窗口与新平台。因此,宁夏在与“ 一带一路 ”国家的医疗卫生学术交流合作方面有着独到优势。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作为“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西北地区一个重要的培训基地,将首先立足宁夏,服务西北,面向全国!在此基础上,传承古人“丝路”精神,肩负起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医药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及渠道的责任和光荣使命!接下来将致力于帮扶沿线国家进行卫生领域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介入诊疗技术和水平,期待着宁夏心血管事业也能代表中国走上世界,助力早日实现“一带一路”美好愿景。


专家简介


贾绍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宁夏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脏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第九届全国委员,第九届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介入心脏病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全国起搏电生理学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第三届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心电学技术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宁夏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卫生部全国心血管病介入培训基地首批培训师;宁夏心血管病介入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等职。担任《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实用内科杂志》,《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等多个专业期刊杂志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级重点科研项目多项,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4月20-22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4月0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