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亲情巨献 | 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2018)社区公益义诊活动盛大开幕——“践行雷锋精神关爱居民健康”义诊活动走进燕乐园社区专场报道

---心心相印,爱心相伴,健康相随

更新时间:2018/4/2 16:20:22

      塞上江南三月天,凤凰城里醉春烟!

      春日银川,和光明媚,春风不寒,冰雪消融,草长莺飞,勃勃生机。

      为积极响应党十九大关于新医改精神号召,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改善医疗服务的计划,加强社区群众防病保健意识,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知识水平,更好地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党支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团委心脏中心内科团支部联合燕乐园社区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2018)社区公益义诊活动于2018年3月19日下午在宁夏银川燕乐园社区拉开帷幕。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律失常培训基地负责人沙勇主任出席义诊活动并发表讲话,沙主任表示:宁夏作为我国少数民族聚集地是西部欠发达地区,其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落后。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大型义诊活动结合宁夏医疗卫生现状,充分发挥省内外众多医务工作者积极性,全心全意为当地居民提供健康卫生服务。期待该活动能进一步有力地推动农村医疗建设以及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与此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为宁夏当地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和当地居民生活质量的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义诊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通过健康咨询与宣教、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免费测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建立高血压日记、布置健康教育展览等多种形式为社区居民带来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

      与此同时,义诊团队还就冠心病的发生、发展以及预防等方面进行知识讲座,来自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的陈大鹏主任用幽默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比喻和各种相关的配图将深奥的医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义诊活动现场的群众们受益匪浅。

      听到义诊的消息,社区居民带着之前的检查单及病历本早早地赶到义诊现场排队等待。居民刘女士患有冠心病,因为早先缺乏健康观念、对心血管健康知识存在误区而导致病情加重,当前已明显影响到了生活质量。在接受到义诊医生专业的健康知识普及后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义诊的医生们辛勤奉献、乐善有恒、大爱无疆的精神和爱心!让我们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专业指导,更重要的是通过医生的讲解,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

     宁夏地处偏远,当地人传统思想禁锢,文化水平相对比较欠缺,健康意识匮乏。因此,通过这次义诊活动更为清晰地发现了问题所在:不能只是简单的看一些病人,更重要的是应该把技术、医疗科普知识留下,让他们接受,这样才是从根本上帮助他们。另一方面,宁夏人民需要的是教育和健康知识的普及,整体素质和知识的提高才是最重要的。

       在接下里的工作中,通过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这个平台,整合医生、患者、社会团体、大众、企业、医院各方面社会医疗资源,不断提高社会大众对心血管疾病的健康意识认识水平,提高心血管病患者的就诊率,最终服务百姓健康,造福百姓!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4月20-22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4月0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