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会议动态

第二十一届(2018年)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启动会在银川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18/3/5 16:57:21

       2017年11月15日,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启动会在银川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及宁夏当地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共同见证“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正式启动。中国医师协会石丽英主任、宁夏医学会陈曙敏副秘书长、大会主席霍勇教授、贾绍斌教授、大会执行主席李建平教授、沙勇教授等领导到会祝贺并致辞。


       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经过20年的发展,在中国医师协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届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委员专家的不懈努力下,论坛得到了快速、稳定、健康的发展。目前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作为国内心血管介入领域最早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依托“再普及、再规范、再提高”的会议宗旨,以促进全国范围内介入心脏病学医学诊疗水平,带动各个省市、地区的介入心脏病学发展,为我国心血管介入医生的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相互交流搭建桥梁与平台。


       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每年在不同地区举办,对当地的心血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当地医务工作者在这一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过去的二十年中,论坛的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大连、南京、天津、西安、长沙、哈尔滨、杭州、郑州、济南、南宁、太原、兰州、贵阳、石家庄、合肥等地,极大程度地推动了介入心脏病学在中国的普及与推广、规范与提高,缩小了我国介入心脏病学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整体上提高了我国心脏介入医生的水平,极大地推动了我国介入心脏病学的发展。


       石丽英主任指出,二十年来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霍勇教授的组织和领导下遍及全国各个主要省市,大大促进和推动了我国介入心脏病学的普及和提高。

石丽英主任

       石丽英主任指出,二十年来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霍勇教授的组织和领导下遍及全国各个主要省市,大大促进和推动了我国介入心脏病学的普及和提高。石丽英主任对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的顺利召开提出了三点期待:首先,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应着眼基层,响应国家号召下沉医疗资源,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的“携手基层”系列活动将对基层医院起到实实在在的帮扶作用。其次,将一带一路项目、介入培训等亮点与论坛有机结合,使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成为项目展示交流的平台。再次,论坛要坚持“重质量,轻规模”的宗旨,提升论坛的学术水平,与国际接轨、整合资源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霍勇教授指出,如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仍然是我国心血管介入领域唯一注重自我交流、自我提高的全国性大会

霍勇教授

       “21年间我国心血管病介入治疗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与各个地区心血管介入论坛的召开密不可分”,我国的人口基数较大,介入治疗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因此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坚持“再普及、再规范、再提高”的会议宗旨,适应医疗体系改革与心血管学科发展希求,从技术到体系普及心血管介入治疗技术。“未来我们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建立医疗体系核心,重点树立和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我们承担着更重要的任务和使命”,霍勇教授强调,“相信第二十一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能够顺利举办成一个轰轰烈烈的高水平大会,不仅能够提高学科发展,还对心血管介入治疗的发展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贾绍斌教授指出,全国心血管专家将相聚大美银川,共同见证璀璨盛会。

贾绍斌教授

       本届介入论坛将在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银川召开,宁夏的多位专家给予本次论坛大力的支持。贾绍斌教授详细介绍了银川当地资源。银川是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民间传说中又称“凤凰城”,古称“兴庆府”、“宁夏城”,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未来几个月内全国心血管专家将相聚大美银川,共同见证这一璀璨盛会。


       李建平教授指出,“心公益行”系列四大活动助力基层医师医疗水平提升

李建平教授

       本届大会将开展“心公益行”系列活动,“携手基层”系列活动,一带一路交流培训论坛和直播空间现场连线四大活动。“心公益行”系列活动将通过介入论坛平台,整合医生、患者、社会团体、大众、企业、医院各方面社会医疗资源,遵循依托中国心血管健康志愿者管理办法,扩大影响力,提高介入论坛品牌形象,旨在提高社会大众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提高心血管病患者的就诊率,最终尽早迎接中国心血管事件的拐点下降。“携手基层”系列活动将重视专家力量,走进基层,开展线上交流、专业培训、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最终更好的加强基层医师的培训,调动当地医生的积极性。同时,2018年,“一带一路”项目在国家卫计委的支持下,逐步使外国医生来华培训常态化、制度化。在介入论坛上,将开设“一带一路”交流培训论坛,举行印尼医生培训结业仪式,培训学员经验交流分享。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印尼交流项目的基础上,签约项目扩大至中亚国家和非洲国家。直播空间,现场连线部分将定点组织不能参会医生在医院通过直播形式观看大会学术内容,并资助当地偏远及贫困医院安装远程直播设备,进行现场提问讨论,并在会后持续定时与北大医院等进行基层医师培训交流活动,使得介入论坛每走过一个城市,可以持续长期的推动当地基层医师医疗水平。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4月20-22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4月0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04月19日